第十九届文博会开幕 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2023-06-08 12:54:19      来源:新华社

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7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文博会突出交易功能完善、国际化水平提升、数字化应用、展示内容创新,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台。

本届文博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展会内容进一步丰富。其中,线下设置6个展馆,包括数字文化馆、粤港澳大湾区馆、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等。首次设立数字中国展区,突出展示和推广国家级文化产业市场主体、重大平台、最新技术创新成果。

据悉,本届文博会共有超3500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亮相。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会议、论坛、签约、创意大赛等各类配套活动,发布权威信息,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

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创办以来,文博会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等不断攀升,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第十九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