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人”发现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正式启动

2023-08-18 16:52:15      来源:中国旅游资讯网

考古探源,薪火相传;寻根历史,滋养未来。内蒙古萨拉乌苏遗址“河套人”发现100周年,一次跨越亘古的相遇。

8月15日上午,“暖城之约·领步山河·探源文明”“河套人”发现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全国徒步露营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隆重开幕。来自陕西、宁夏、青海、山西、北京、浙江等全国5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学术专家等齐聚萨拉乌苏,用气息吹散历史的尘埃,用脚步丈量历史和文明,将萨拉乌苏的“前世今生”传音世界。

 

开场舞《暖城鄂尔多斯·醇美绿色乌审》

 

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   马丽杰致辞

 

徒步队员代表宣誓

 

参赛团队亮相

 

萨拉乌苏徒步大会首日封揭牌仪式

 

歌伴舞《萨拉乌苏》

 

萨拉乌苏星推官授牌仪式

 

萨拉乌苏遗址“河套人”发现一百周年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暨萨拉乌苏旅游年启动仪式

 

创意节目《为内蒙古喝彩》

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马丽杰出席并致辞。旗委宣传部、文旅局、乌审旗农牧文旅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暖城鄂尔多斯·醇美绿色乌审》、《萨拉乌苏》、《为内蒙古喝彩》等乌兰牧骑特色节目,《集结!萨拉乌苏》、《领步山河·探源文明——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河套人”发现100周年专题片》精彩的创意视频;徒步队员代表宣誓、全国徒步参赛团队亮相、萨拉乌苏徒步大会首日封揭牌仪式、萨拉乌苏星推官授牌仪式、萨拉乌苏遗址“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全国徒步露营大会暨萨拉乌苏旅游年启动仪式等精彩内容高潮迭起。

 

 

 

随着发令枪响,徒步队员们自萨拉乌苏遗址2号观景台浩荡出发,经鄂尔多斯人门齿遗址、王氏水牛遗址、杨四沟湾、米浪沟湾……行走在如诗如画的萨拉乌苏,置身秘境峡谷,步步皆景,以“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的融合模式,不断在保护、传承、发展、创新中让萨拉乌苏重焕生机。

此次活动从8月14日开始至8月16日结束,历时3天。由开幕式启动仪式、全国徒步大会、萨拉乌苏围炉夜话、黄河戈壁星空露营音乐节等四大活动组成。

 

 

“暖城之约·领步山河·探源文明”“河套人”发现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全国徒步露营大会颁奖仪式

 

黄河戈壁星空露营音乐节

 

萨拉乌苏围炉夜话

交流互鉴,传承创新;守护文脉 继往开来。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和乌审旗加大对遗址的保护开发力度,高起点、高质量规划建设萨拉乌苏遗址公园,以学术研究树立“萨拉乌苏坐标”,以文艺创作开拓“萨拉乌苏窗口”,让古老的文化遗存活起来;以萨拉乌苏河为轴,融合生态、文化、旅游、农业,打造“一河三园”,精心研发萨拉乌苏景区和萨拉乌苏沙漠大峡谷徒步旅游线路,建设萨拉乌苏考古保护棚和考古体验棚,打造“呼包鄂榆”区域协同发展的标杆示范项目,打造“秘境萨拉乌苏”遗址品牌,走出一条“景点互动、文景一体、古今尽阅、内外融通”新型文旅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乌审旗人民政府主办,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内蒙古萨拉乌苏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巴图湾小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星盟旅游科技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