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游市场报告出炉:北京热度列全国之首

2023-08-28 13:12:38      来源:中国网旅游

中国网旅游8月28日电 8月25日,携程发布《2023年暑期出游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国内旅游市场较2019年实现全面增长,消费者呈现出游半径增长、出游频次提升、愿为体验付费的趋势,研学游、酒店度假、赛事演出、沉浸夜游等成为暑期消费热点。

根据携程数据,暑期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西安、重庆、深圳、南京、长沙。

国铁集团数据,7月1日至8月15日,全国铁路暑运累计发送旅客6.14亿人次,8月12日发送旅客1532.6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民航局数据显示,今年7月旅客运输量为6242.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5.3%,创民航月度历史新高。

根据携程订单观察,暑期国内单程含税机票均价为1085元。截至8月23日,飞行最多的用户在暑运前54天中累计飞行44次,平均每周飞行超过6次;飞行距离最长的用户里程达到88023KM,绕地球超过两圈。Top繁忙机场包括:广州白云、深圳宝安、西安咸阳、重庆江北、北京首都、昆明长水、成都天府、上海浦东、北京大兴、杭州萧山机场,Top热门航线主要为北上广深蓉渝杭七大城市之间的对飞。

研学游热度不减,今年暑期研学游报名人次较去年翻2倍。携程平台上,北京、内蒙古、青海、甘肃、四川的研学产品销量排名靠前。历史人文、科学探索、亲近自然品类订单数较2019年大幅度增长。

报告显示,今年暑期研学独立营人均花费是1431元,同比去年下降一成左右;亲子营人均花费为3453元,与去年持平。今年暑期亲子营参与人数更多,亲子营与独立营报名订单比例为6:4。

从长线的研学营来看,5日产品取代了疫前14日的产品成为今年暑期销售主力,即便是甘肃、云南这样的长线目的地,家长选择的主流趋势也集中在一周以内的产品上。报名短线的人数增多、更偏向碎片化、多元化的体验,是导致今年研学整体均价下降的主要原因。

《报告》称,名山大川、主题乐园、知名景点前排起长队,热门博物馆一票难求……国内景区门票预订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315%。在携程平台各景区类目中,博物馆门票预订量超越主题公园排名第一,博物馆类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2倍。

(伍策 一丁)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