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交出亮眼成绩单 国内旅游人数达18.39亿

2023-09-01 12:24:08      来源:中国网旅游

中国网旅游9月1日北京电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全国国内旅游人数达18.39亿人次,占全年国内旅游出游人数的2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1万亿元,约占全年国内旅游收入的28.7%。今年暑期的旅游热度明显高于2019年同期,多数目的地接待游客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相比于2019年,这个暑期国内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增长四成,酒店预订量增长1.4倍,门票预订量增长35%。这个暑期是过去五年旅游市场最热的暑期,由于研学、避暑、康养、休闲度假市场的共同支撑,也是旅游市场最繁荣的时期。

今年暑期,全国各地出现的高温让人们避暑旅游的需求集中释放,滨海、山野露营等旅游资源吸引了各地游客。今年暑期又特别炎热,不仅是海边、湖边、山区、草原、森林,甚至包括在城市的一些主题公园,都拥满了消夏避暑纳凉的人群,(很多人)甚至是候鸟式地在全国范围内避暑。避暑旅游变成了广大城乡居民共同的追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暑期,红色研学游热度上涨。在湖南,超过3万名学生走进韶山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暑期,人们的旅游方式正在从传统的观光游向深度游转变,其中菜市场成为了了解一个城市的窗口;暑期,游客对旅游中的文化元素也有了新期待,不再“走马观花”而是“深度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消费属于综合消费,关联性广、带动性强,是稳定消费预期、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暑期市场数据表明,旅游业已经进入复苏向上新通道。我们也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和全年旅游经济持更加乐观的预期。

(伍策 一丁)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