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旅游市场分析:云南客均消费居西南之首

2023-09-06 14:17:47      来源:昆明日报

同程旅行日前发布的《云南2023暑期旅游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暑期,云南旅游市场高开稳走,旅游订单量已恢复至2019年暑期的173%,客均消费排名西南地区首位,游客满意度达95.8%。

今年暑期,云南旅游客均消费达到2020年暑期的121%,基本恢复至2019年暑期水平,增长趋势持续向好。从具体产品来看,长线游产品、住宿服务、景区门票和机票出行的客均消费,分别达到2022年暑期的237%、105%、125%和113%。云南省持续提升旅游产品供给品质,吸引游客来寻找、看见、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来滇游客最青睐的热门目的地州市依次为昆明、大理、丽江、德宏和迪庆,迪庆、丽江、保山、玉溪、楚雄排名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较快的州市前五,德宏、大理、红河、曲靖、怒江排名游客人均消费增幅较大的州市前五。

毕业旅行、亲子游是今年云南暑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订单量均有增长。受此拉动,研学旅行、生态度假、避暑休闲、少数民族文化体验等成为假日旅游消费热门主题,少数民族文化、自然生态、人文古迹、主题乐园类景点的游客喜好度占比超95%。丽江玉龙雪山、云南民族村、感通索道、勐巴娜西珍奇园、普达措国家公园、建水文庙、曼听公园、世界恐龙谷、普者黑风景区、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排名暑期云南热门景点前十。

《云南2023暑期旅游市场分析报告》建议,云南省应立足目的地文旅产品供给高质量发展,提高游客满意度,增强市场主体竞争力,创新旅游发展动能,并依托在线旅游平台与大数据系统进行精准营销,促进旅游目的地消费水平提升,同时把握自由行、自助游的发展趋势,用好自媒体“种草”、在线旅游平台获客渠道,让游客进入云南,留在具有“近悦远来、主客共享”高品质生活空间属性的旅游目的地。(李思凡)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