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境内“机+酒” 搜索热度均超2019年

2023-09-08 13:02:30      来源:北京商报

9月8日,据携程数据,截至9月6日,国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5倍,最近一周下单量环比上周增长63%。机票、民宿等业态的周环比增长均超过50%,景区门票则翻倍上涨。从搜索量来看,“十一”假期境内“机+酒”搜索热度均超2019年。

在搜索热度上,截至8月30日,携程大交通市场搜索指数显示,国庆假期的境内机票搜索热度超过2022年同期190%以上,恢复至2019年同期104%;住宿行业的火爆程度更是在大交通之上,假期境内酒店市场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十一”同期4倍以上,相较2019年“十一”同期增长近120%。携程数据显示,“十一”假期国内机票人均客单价为1293元,较暑期客单价上涨两成。

在热门目的地上,携程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广州、西安、重庆、深圳、南京、长沙跻身“十一”热门目的地前十强。受到亚运会的影响,杭州从众多旅游城市中脱颖而出排名第三,不少体育赛事爱好者早早预订好酒店前往杭州看亚运过节。数据显示,9月23日到10月8日期间,杭州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8倍,环比一个月前增长超5倍。

此外,长线游预订热度更高,根据携程机票酒店预订趋势,“十一”假期跨省游比例达84%,同比去年提升30个百分点。长线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如布尔津、乌鲁木齐、兰州、敦煌;以及华南地区的三亚、广州、厦门等。新疆继续引领复苏增长,数据显示,假期喀什市旅游预订较2019年同期增长439%,布尔津增长207%。

今年国庆假期更多消费者选择“反向”择一小众目的地休闲度假。香格里拉、景德镇、安吉、南阳、常州、佛山、淮安、延吉、揭阳、安图等地的订单量均超过2019年国庆一倍以上。

演唱会、音乐节持续升温,为目的地旅游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以河南南阳为例,今年“十一”期间迷笛音乐节将于南阳举办,南阳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狂涨57倍,同时点燃了毗邻城市洛阳的周边旅游发展,假日洛阳酒店预订量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7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出境游市场呈现高度活跃的态势,有望在超级“黄金周”迎来全年出境游人次峰值。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同期恢复近100%,出境机票的主要搜索目的地为泰国、韩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同时,出境游酒店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增长近20%,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等目的地酒店是用户的热门选择。值得注意的是,以新西兰、瑞士、埃及、阿联酋、土耳其为代表的小众、长线的旅游目的地脱颖而出,酒店搜索热度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热度提升显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