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航空开通青岛-加德满都直飞

2023-09-11 09:26:40      来源:中国旅游资讯网

9月10日,尼泊尔当地时间9点28分,喜马拉雅航空H97220航班从加德满都机场起飞,空中飞行5小时41分,于北京时间17点16分顺利抵达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返程航班H97221北京时间19点55分从青岛机场起飞,尼泊尔时间23点15返回加德满都。该航线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每周日往返1班,航程5个多小时,成为青岛机场今年以来通航莫斯科、迪拜之后运营的第3条上合客运航线,是山东首条直飞尼泊尔的客运航线,将为山东以及我国北方地区与尼泊尔经贸和人文交流搭建起便捷的空中通道。

 

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举办了隆重的首航仪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苏丹·基拉提、喜马拉雅航空总裁周恩永等出席活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首航仪式致辞中表示,青岛-加德满都航线的开通,将会为尼泊尔带来更多的中国游客,必将促进尼泊尔旅游业的发展,为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带来新的活力,为尼泊尔从陆锁国向陆联国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是架起深化两国友谊的桥梁。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部长苏丹·基拉蒂致辞时说,加德满都-青岛航线的开通让他感到非常高兴,他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会前来尼泊尔。

 

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总裁周恩永表示,青岛是山东对外开放的龙头和上合组织示范区,是经济强市,青岛-加德满都航线开通是喜航践行 “共建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开通更多两国直航”的高访精神,而做出的持续努力。该航线开通将进一步增强中尼互联互通,促进双边甚至更广泛的经贸、旅游、文化交流,两座城市的直航会吸引更多东部地区的中国游客体验独特的尼泊尔文化,“感受喜马拉雅的温暖”。

 

青岛机场举办了首航开通仪式,喜马拉雅航空中国区总经理安永胜宣布,为了开拓山东市场回馈游客,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举办短视频大赛、摄影大赛、招募拍摄尼泊尔短视频博主,优胜者将获赠免费机票。

 

“太方便了,”首航乘客张先生下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此次来青岛是公务旅行,以前转机来青岛需要十几个小时,现在只要五个多小时。

 

目前,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尼泊尔,因为这是一个非常神秘而独特的国家,被孤独星球评为十大最佳旅行国家之一,有7大世界文化遗产和绝美的自然风光。有的乘客担心到尼泊尔旅游会有高原反应,事实上,加德满都海拔比丽江、昆明都低,只要不是沿珠峰线路登山,在尼泊尔旅游不会出现高原反应。尼泊尔徒步路线在世界综合排名第一,号称“徒步者的天堂”。

 

喜马拉雅航空由西藏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同尼泊尔当地航司合资成立。开通的中国航线有加德满都往返北京、青岛、昆明、重庆、深圳、贵阳、长沙,国际航线有加德满都往返迪拜、科威特、吉隆坡、多哈、利雅得、阿布扎比、达卡、吉大港、达曼等十几条航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