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地铁穿越 “时光列车”在北京常态化运营

2023-09-13 12:10:32      来源:中新社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第一个正式运营周期为9月12日至10月12日。

本次“时光列车”正式上线运营采取多项措施,为乘客带来更多新体验。

合理安排运行计划

为了进一步满足乘客“打卡”需求,北京地铁公司相关专业部门及单位对“时光列车”运行计划进行充分评估,此次运行周期为9月12日至10月12日期间,每周一至周六运行。

最大化延长运营区段

本次运营区段从古城至复兴门区段延长至1号线八通线全程,每日约12时从古城站出发至环球度假区站往返一次。

2023年9月12日起,北京地铁“时光列车”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第一个正式运营周期为9月12日至10月12日。北京地铁供图

对细节进行优化调整

乘客们进入车厢,就迈入了不同年代——从上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的绿色横排座椅,到如今拥有“魔窗”的智慧车厢……地铁公司对列车内外包内容进行修整,丰富车厢内图片、视频等内容,让乘客更好“身临其境”。

做好运营保障工作

在车辆驾驶方面,继续采取专人专车驾驶方式。在车辆维护方面,提前完成车辆动态调试、转线、洞下调试等工作,并在列车上线前进行一次保洁全整。在沿线车站组织方面,根据“时光列车”运行计划,组织相关站区完善客运及行车组织保障方案;提前录制好沿线各站“时光列车”到站广播;在相关线路上刊“时光列车”宣传提示海报。

此外,地铁公司还将在“时光列车”上线运营期间,陆续推出常态化“打卡”和集中“打卡”活动,为广大“铁粉”带来更多惊喜。

此次运行周期过后,地铁公司将继续按照“常态化运营、间歇性整备”计划,持续做好“时光列车”运营安排和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北京地铁的发展是城市发展的缩影,地铁公司希望将“时光列车”打造成为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和首都轨道交通地标性“打卡”线路,让乘客在出行过程中,体验到更加具有活力、温度和美好感受的轨道交通出行体验,进一步增强广大乘客幸福感和获得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