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长三角旅游哪里最热 上海南京杭州前三

2024-01-05 12:31:50      来源:文汇报

今年元旦大家迫不及待出游的心情,从社交平台上“跨年”热度居高不下即可看出。“跨年”相关搜索指数的峰值达到45960,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9%,近十年来排名第二。长三角不少标志性景点,辞旧迎新的那一晚都是人山人海。

那么,整个元旦假期,长三角哪些景点最热门?又有哪些新玩法?

旅游市场加速恢复

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从2023年12月29日起,长三角铁路元旦假期运输启动,在5天内预计发送125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50万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15%。

其中,假期第一天运输量便达到峰值,12月30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326.9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39%。

从订单量来看,长三角热门城市依旧是上海、南京、杭州等一、二线城市。

根据旅游平台的数据,相比去年同期,来上海“跨年”的旅客大幅增加。其中,出行订单同比增长406%,酒店订单增长了274%。相比2019年,也有大幅增长,出行订单和酒店订单分别增长了71%、83%。南京、合肥今年也较受欢迎。相比去年,前往苏州的出行订单预订量增长了13倍,而合肥的酒店预订量上涨了14倍。

中小城市也迎来一波人潮。其中,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最快的是徐州,涨幅接近4000%,随后是连云港、淮北和铜陵,分别增长了3358%、2550%和2546%。

从迁出数据来看,中小城市的主要客源依旧在长三角。杭州、上海、南京、合肥、苏州,这些城市的迁出人口是周边城市重要的客流来源。随着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中小城市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跨年活动多样化

2023年12月中旬正式开放的迪士尼“疯狂动物城”园区,吸引了大量游客。旅游平台统计显示,2024年元旦主题公园的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

祈福也是不少人跨年的选择。在长三角门票预订前十名的景区中,苏州的寒山寺与杭州的灵隐寺人流如潮。寒山寺新年听钟声活动已是第四十五届。2023年12月31日当晚,寒山寺秋爽大和尚敲响108记新年钟声,并于1月1日0点准时落下最后一记钟声。同样,牛首山也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撞钟祈福活动。

看日出、赏烟花、逛灯会、冰雪旅游也是今年跨年旅游的热门游玩项目。

长三角各地都积极推出跨年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以跨年为主题的演出共有133场,其中上海最多,达到38场。其次是杭州和南京,分别有24场和17场。从演出的类型来看,各式各样的跨年演出为大众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来源:文汇报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