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冬季旅游爆火出圈 文旅发展重在上下一心

2024-01-10 10:18:19      来源:红网

今冬到哈尔滨旅游成全网热点话题,#南方小土豆## 尔滨,你让我感到陌生# #哈尔滨旅游后劲儿太大#等多个话题接连登上热搜,引发网友关注。 据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的大数据测算,截至元旦假日第三天,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304.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14亿元。游客接待量与旅游总收入达到历史峰值。

“尔滨”的走红,正是城市积极探索文旅产业,发挥集体团结协作优势,上下一心的共同成果。政府的规划号召、真诚回应,冰雪大世界官方及时致歉整改,市民的热情好客,细致入微……一座城市要想吸引人,关键在于上下协同,各方努力缺一不可。

哈尔滨把握文旅发展机遇,正确指引,积极规划,为多地旅游发展树立了榜样。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何晶接受采访时表示,哈尔滨为今冬已经做了一年的准备。从发布《致哈尔滨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号召市民让路、让景、让利给远道而来的朋友,到官方连续两天召开座谈会,提示从业者珍惜城市旅游业升温的“出圈”机遇,再到铺设防滑毯、连夜换公交牌、限制酒店调价、教堂人造月亮、松花江热气球、商场交响乐团……哈尔滨抓住冰雪景观、特色美食、民俗文化等独特元素,打造城市品牌,注入人文关怀,地方政府可谓找准了方向,也做足了准备。

哈尔滨文旅产业的发展,更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温暖与真心。正是每一位百姓的积极配合,才让“号召”与“感谢”不仅仅停留在纸面,而是落在实处;正是市民对游客的体贴关照,才让“冰城”充满了温情。本地市民“让景”于客、赠送冻梨切片,街边搭建暖棚、提供御寒用品、延长早餐时间等一系列温暖人心的行动,“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需要整个城市全行业的老百姓配合。”

正因为有上下一心的团结协作,哈尔滨才能以独特的冰雪魅力、人们的热情好客、服务的真诚细致,展现着一个城市的人情味与烟火气,也收获着经济的繁荣和精神上的回报。

从淄博烧烤到洛阳汉服,哈尔滨等城市的走红,鼓励着各地发挥特色优势、促进文旅产业多样化发展,也鼓励着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相信富有永恒魅力的中华文化,也会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在世界舞台的中心持久绽放。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