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5天火车票开售 哈尔滨等旅游城市热门

2024-01-17 11:45:10      来源:现代快报

根据火车票15天预售期安排,1月16日,通过铁路12306网站可以购买春运第5天即1月30日的火车票了。由此,春运前5天的火车票全面开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2024年春运火车票比较热门,尤其是哈尔滨等旅游城市。

哈尔滨、西安等旅游城市火了,春运火车票越来越紧俏

每年冬季都是玩雪的季节,北方旅游城市自然是热门。2024年一开年,哈尔滨把“南方小土豆”宠坏了,在一群玩雪的城市中迅速出圈。从南京出发,到哈尔滨的火车票也成了香饽饽。

截至1月16日15:20,铁路12306网站显示,1月30日当天,南京到哈尔滨的10趟列车中,仅有两趟列车剩有余票,其中,Z366次剩余无座票,软卧和硬卧已经不接收候补购票,硬座票还可以候补购票;G2646次还有二等座和商务座余票,一等座已经售罄。往前看,1月26日至29日春运前4天里,南京到哈尔滨已经没有二等座和卧铺的余票了。而春运前,南京到哈尔滨的火车票同样很热门,一些时刻较好、性价比高的火车票已经售罄。

西安也是人们喜欢的旅游城市。截至1月16日15:30,铁路12306网站显示,1月30日当天,南京到西安的34趟列车中,还有14趟列车有余票,其中12:00前出发的有6趟,12:00后出发的有8趟。往前看,1月26日至29日春运前4天里,南京到西安的列车大部分售罄,有余票的列车每天在11趟到15趟之间不等。需要提醒旅客的是,南京到西安高铁行程五六个小时,相较而言,上午出发的火车票要比下午出发的抢手些。因为对于游客来说,上午出发,当天下午和晚上还有游玩的时间。

此外,南京到武汉、长沙、成都、重庆、南昌、贵阳、郑州、太原、天津等方向的春运火车票都进入热门状态了,临近春节期间的会更紧俏些。

南京出发短途火车票大多宽裕,到阜阳依旧是热门

与中长途方向相比,短途方向火车票充裕。截至1月16日15:40,铁路12306网站显示,1月30日当天,南京到盐城、南通、淮安、无锡、扬州等省内方向余票宽裕,到杭州、上海、合肥等省外方向余票也比较宽裕。

不过,南京到阜阳依旧是热门方向。截至1月16日15:45,铁路12306网站显示,1月30日当天,南京到阜阳的40趟列车中,有余票的就4趟;往前看,1月26日至29日春运前4天里,南京到阜阳每天都开行40趟列车,有余票的列车分别有9趟、8趟、6趟和2趟。随着春运的临近,南京到阜阳的火车票会越来越抢手,建议有计划出行的旅客设置抢票提醒。即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选定到发站后,选择要乘车的日期,如果还没开售,可以点击设置提醒。

1月18日开抢2月1日火车票,抢票将进入紧张阶段

根据火车票15天预售期安排,1月18日开抢2月1日的火车票。由此,春运火车票抢票将进入紧张阶段。

2024年春节,2月9日是除夕、2月10日是大年初一。如此,一些个体经营户或者灵活就业人员会考虑结束1月份的工作,2月份回家过年。另外,还有一些上班族会赶在过年前一周休个年假,早点回家陪陪家人。因此,2月上旬会是春运客流高峰时段,同时2月上旬的火车票也会比较紧俏,尤其是中短途。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早做好购票打算。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