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春节文旅热:沈阳故宫跻身全国最火博物馆

2024-02-19 13:04:03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2月18日获悉,2024年春节假期,腾讯位置大数据对东北地区的城市人口迁徙、交通枢纽繁忙度以及文旅、消费等行业进行了观测。大数据显示,在全国近200个一级博物馆中,沈阳故宫博物院进入博物馆热度榜前十位。沈阳北站的热度同比增幅也跻身各大交通枢纽前十位。

春节城市人口的迁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城市在春节假期期间的探亲和旅游热度。腾讯位置大数据对全国36个城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以及其他省会城市)的人口迁入情况进行了监测。与2023年春节假期相比,36个国内重点城市的迁入人口全部实现增长。

每年春节都是各大交通枢纽最繁忙的时刻,哈尔滨站、沈阳北站的热度同比增幅均跻身前十,可以从侧面印证当前东北文旅的火爆。沈阳南站、沈阳站、哈尔滨站、长春站、长白山机场、沈阳桃仙机场等核心交通枢纽热度同比增幅超过40%,超出全国热门交通枢纽29%的同比增幅。

在东北热门景区中,长春冰雪新天地、沈阳故宫博物院、伪满皇宫博物院、净月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热度同比增幅超过100%,远超全国数百个热门景区32%的同比增幅。

现如今,假期逛博物馆正成为一种新风尚。在全国近200个一级博物馆中,沈阳故宫博物院进入博物馆热度榜前十位,仅次于北京故宫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三星堆等知名IP类博物馆。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故宫博物院等热门博物馆的热度同比增幅都超过了100%,超过全国热门博物馆73%的同比增幅。

此外,“小金豆”们对冰雪旅游的热情也让东北老铁们刮目相看,近90%的南方“小金豆”可以在零下数十度的气温中,抗住2个小时以上的考验。东北的洗浴文化和二人转文化也吸引了南方“小金豆”们的关注。以春节期间到东北三省旅游的广东游客为例,在众多娱乐休闲活动热门到访地中,二人转剧场和洗浴中心占比近70%。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