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国内长线游占主导 欧洲全境快速增长

2024-04-18 10:55:20      来源:工人日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记者今天综合多家旅游平台的数据发现,“五一”假期国内长线游将占主导,出境游将迎来大幅增长。

途牛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更多游客选择2天~4天的出游行程。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成都-西安、上海-武汉、深圳-长沙、北京-青岛等热门线路的购票热度不低于春运期间。

飞猪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2时,今年“五一”假期火车票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两成,其中北京、杭州、上海、武汉、广州、成都、重庆、南京、长沙、西安等是火车票实时搜索和预订热门目的地城市。

马蜂窝数据显示,看海、烧烤、夜市、演唱会、主题公园等成为“五一”假期消费热点。此外,年轻人对“新中式生活”的追求也蔓延到了旅行,他们开始热衷穿汉服、品茶、体验非遗文化等。

4月16日是“五一”假期火车票购票首日,也是酒店预订高峰。同程数据显示,4月16日下午,该平台部分热门目的地的酒店搜索量环比增长超150%。

在民宿预订方面,木鸟民宿数据显示,该平台“五一”预订前20城市中,沿海城市占据9席。此外,国内各大博物馆、主题乐园也将在“五一”迎来客流高峰,近一周相关景点周边民宿搜索热度攀升。

出境游方面,众信旅游数据显示,受供应链恢复及目的地免签利好等因素影响,众信旅游“五一”出境游产品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0%。截至今天,该平台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70%左右。从出境游目的地来看,日本、泰国、迪拜成为短线目的地前三名。长线方面,欧洲全境旅游目的地快速增长。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杨召奎)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清明节小长假刚刚过去,很多人已经开始为五一假期出行预定行程了。相对清明节假期的短途游、周边游,许多人五一假期更倾向于跨省游、出境游。尤其是近期办理签证人数激增,...
2024-04-18 10:54:23
今年开封火了,我们打算去开封旅行看看网红媒婆,但是民宿已经不好预定了。4月14日,北京朝阳的张勉(化名)告诉记者。 五一假期旅游预订即迎来高峰。4月12日,同程旅行发...
2024-04-18 10:54:06
据4月16日《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前根据航空公司的规定,因个人原因退改机票的费用低则几百元,高的可能要上千元甚至几千元,而针对乘客生病或死亡等特殊原因,会给予全额...
2024-04-18 10:53:33
距五一假期不到半个月,你的假期行程都安排好了吗? 这个五一,拼假出行与节前错峰出行需求旺盛。某OTA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用户对于4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和机票的搜...
2024-04-18 10:53:14
清明假期刚过去,又将迎来五一假期。据各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今年五一假期中长线旅游成主角,国内长途游订单占比超一半,旅客量有望创下新高。 从机票预订情况看,国内...
2024-04-18 10:5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