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安康市 >> 乡镇介绍 >> 四亩地镇
四亩地镇

  四亩地镇位于宁陕县城西部,是子午河上游蒲河支流水系,镇子在蒲河西岸,呈南北走向,东西两边紧靠着连绵的山峰,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号称宁陕县的粮仓,蜿蜒的蒲河犹如一弯新月,从集镇东边流过。南与汉中市佛坪县陈家坝镇毗邻,北与户县、周至接壤,距县城64公里,总面积370平方公里。全镇辖5个行政村19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1179户4357人(其中农业人口4126人),集镇商贸活跃。境内生物、矿产、水力、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是典型的生态林业镇。当地盛产枣皮、党参、猪苓、天麻等名贵中药材,已建成万亩板栗、核桃绿色经济林果园。

  四亩地镇辖5个村委会:四亩地村、四树坪村、严家坪村、柴家关村、泰山坝村。

  该镇生态自然景观优美。海拔2396米的天华山和兰花湖是极具开发潜力的生态旅游项目。天华山峰顶建有药王庙,山巅盛产中草药,其中以党参最为著名。山色随季节更替而变换无穷,时常为白云紫雾缭绕,其间悬崖飞瀑、凉风徐徐、绿草如茵、鸟语花香。而与之遥相呼应的兰花湖又以独有的高山湿地风光见长,湖水清澈见底,周围葱郁的原始森林与湖水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2002年6月9日,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袭击了全镇,房屋、农田、基础设施水毁损失达2.46亿元,为陕南重灾镇之一。在中、省、市、县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全镇人民挺起铁的脊梁,以伟大的抗洪精神重建家园。目前,防洪堤、公路、水电、通讯等集镇重建工程相继开工建设。按照“生态立镇,边贸强镇,产业兴镇”的重建发展思路,该镇已完成生态林建设7700亩,恢复和新增个体工商户147户、私营企业3户,新集镇建设基本达到和超过灾前水平。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