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安康市 >> 乡镇介绍 >> 汤坪镇
汤坪镇

  汤坪镇地处秦岭南麓,长安河畔,距县城9公里,与石泉县毗邻,是宁陕县的“南大门”。210国道横贯全境,西汉高速公路县城连接线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全镇总面积19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179亩,辖12个村44个村民小组1803户6700余人。2003年工农业生产总值2642万元,财政收入44.6万元,人均纯收入1290元。境内峰峦叠嶂、物产丰富、良田肥沃,堪称宁陕“鱼米之乡”。

  汤坪镇辖12个村委会:汤坪村、麻庄村、渔湾村、青草村、青龙村、八亩村、栗柞村、华严村、大坪村、柏杨村、狮子坝村、新民村。

  近年来,该镇在稳定粮食产量的同时,按照“优粮扩药、增菜兴烟、促桑壮畜”的指导思想,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果、药、畜、菜、桑、烟”六大主导产业。相继建成万亩板栗示范带、鲜果示范基地、国家级绞股蓝种植示范基地等一系列科技示范园地,一大批蔬菜专业村、中药材专业村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春赏桃花到渔湾,十里之遥两重天”。独特的地形地貌造就了“太极真图”、“美女晒羞”、“金童玉女”等一大批风景独特的自然景观,吸引着大批游客纷至沓来。为使旅游资源得以开发利用,镇党委、政府将生态旅游作为全镇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以民居为依托,利用房前屋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田园风光,发展集观赏、休闲、娱乐、吃住为一体的“农家乐”项目,有效带动了该镇第三产业的发展。目前,该镇已分别在汤坪、渔湾两村发展农家乐旅游示范户20户,其中有4户被县旅游局评为2002年度“十佳农家乐”。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