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安康市 >> 乡镇介绍 >> 洪石乡
洪石乡

  洪石乡位于镇坪县北部,境内因洪石河而得名,分布于平镇公路、双鄂路,总面积11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110亩,全乡1099户,农业人口4458人,11个村民委员会,53个村民小组。2002年底,人均占有粮食540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1310元。全乡村级网络组织健全,乡内社会治安稳定,民风纯朴,广大干部群众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发展适销对路中药材,优质畜禽新种群,打造地方品牌,增加农民收入。

  乡内盛产量大质优玄参,近来种植面积达4000亩,产量近200吨,丹参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洪石乌鸡在镇坪驰名,乡内水能、金红石等矿产资源丰富,平镇二级路贯通,是商家投资开发的理想之地。 全乡共14个支部委员会,其中:农村支部11个,2个小学教育支部,1个乡机关支部。止2002年底,全乡党员总数221名,女党员33名。在岗职工39人,农村党员167人。农村支部委员35人,11个农村支部书记,36~45岁4人,46~54岁5人,55岁以上2人,中专文化1人,高中2人,初中5人,小学3人。乡党委和11个农村支部,均被县委授予“六好”党委和“五好”支部。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组织建设,经营绿色镇坪,建设“一区两谷”,为争创人均经济强县,全乡广大党员“四双一促”活动浓烈。

  2003年,洪石乡党建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围绕中心,把握大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加强乡村班子和组织建设。今年的主要工作: 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全乡干部队伍素质。一是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达到了教育整顿目的。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弘扬白河“三苦”精神。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建设。 巩固“三创”成果,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 加强乡村后备干部的培养,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积极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 按照“十六字”方针,坚持发展程序,保证质量发展新党员。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