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安康市 >> 乡镇介绍 >> 上竹乡
上竹乡

  上竹乡位于陕西镇坪县城西端,西南与平利县接壤,北与城关镇毗邻,全乡100%的村通水泥路、水、电、电视、电话。境内资源丰富,矿产以瓦板石、煤炭、铁矿储量最大质量好;以绞股蓝、玄参、云木香、黄连最为主的各类中药材400余种。

  上竹乡位于镇坪县西北端,距县城11公里处,岚镇路贯通,全乡面积109.9平方公里,现有耕地4316.03亩,辖区6个行政村,43个村民小组,1043户4159人,8个党支部,其中农村党支部6个,党员158名,其中男党员136名,女党员22名。2002年国内生产总值1153万元,人均纯收入1557元。平均海拔1200米,气候凉爽,森林覆盖面积大,矿产资源丰富,人民勤劳,素有种植药材的习惯。今年被县委、县政府确定为千亩药材种植示范乡。近几年,在党的富民政策和各级部门的重点扶持帮助下,农村经济、社会事业、人们的生活生存环境发生了极大变化。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