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桃下镇
桃下镇

  桃下镇位于华阴市中西部,东临五方乡,西接夫水镇,南靠夫水镇华阳管区,北至华西镇。镇政府驻地位于兴乐坊村。全镇共辖17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72个村民小组。辖区内共有人口32143人,其中农业人口17854人。2003年全镇工农业生产总值达6500万元,工业产值达2665万元(不含新西北钢厂全年工业总产值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124.43元。其他社会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桃下镇 辖2个社区居委会(光明、十冶)、17个村委会(兴乐坊、桥营、连村、五里、东城、新坊、下营、武旗营、鹿圈、上营、新营、桃下、竹峪、马跑泉、东光、山峰、匣上)。

  辖区内交通条件十分优越。“310”国道,老西潼公路、华金公路、陇海铁路横贯全境,形成了纵横交错的交通网,交通十分便利。辖区内各类资源丰富。南部山区蕴藏着大量的铁矿资源;浅山区和山外坡地经过近几年退耕还林的发展,香椿、花椒已形成规模,并取得了可喜的经济效益;中部工商业发达,十冶市场经过几十年的运营形成规模;北部有一万余亩耕地,农业基本设施完备。

  辖区内中省大、中型企业和私营企业林立。辖区内共有中省大、中型企业三家分别是:秦岭(秦华)发电公司、中国十冶、金堆城钼业公司华山医院;私营企业有新西北特种钢铁公司、中天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这些企业近年来均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