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龙门镇
龙门镇

  龙门镇位于陕西省韩城市东北23公里,东临黄河,西依梁山,自古是大西北通往华北的要冲,素有“华北入陕第一镇”之称,是“大禹凿山导河,鲤鱼竟跃龙门”的美丽传说之地。是韩城市的工业重镇,矿产资源丰富,镇内的龙门冶金工业园被确定为陕西省“循环经济示范点”和我国西部首家生态工业园,也是我国西部最大的焦炭生产基地和西北三大钢铁基地之一。

  龙门镇总面积68平方公里,总人口7.6万,下辖19个村委会,37个自然村,89个村民小组,5个社区居委会。镇区总体规划面积5.9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2平方公里,开放式公园、综合市场、学校、医疗卫生保健、邮电、通讯、电力、金融网点、文化娱乐等方面设施功能齐全。

  龙门镇是韩城市的工业重镇,矿产资源丰富,有煤炭、石灰石、铁矿、铝土矿、高岭土、大理石等。镇域内的龙门冶金工业园拥有冶金、电力、焦化、水泥、煤炭开采等各类企业,20多个(中、省、市属企业15个)。园内企业年生产原煤200万吨。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