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芝阳镇
芝阳镇
  芝阳镇是韩城市辖镇。1958年建芝阳公社,1983年改乡。位于市区西南,距市区14公里。面积59平方公里,人口2.2万。西侯铁路过境。辖芝阳、东赵庄、西赵庄、寿寺、北寿庄、露沉、贺龙、陶渠、张家庄、石佛、清水、惠家坡、高家坡、桥头、南英、东英、西英、东弋家原、柏峰、梯腊川、西头凸、巨家沟、赵峰、花马庄24个村委会。农业主产小麦、棉花、大麻、苹果。1932年6月,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总指挥刘志丹、政委黄志文曾率队配合韩城赤卫队,在本地区开展了威声振一时的“分粮吃大户”斗争。1936年3月的高家坡爆动和西蕃地事变,也发生在辖区内。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