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盘龙乡
盘龙乡

  盘龙乡位于县境北部,南北长约22公里,东西宽约7公里。面积163.59平方公里。盘龙乡因乡政府驻盘龙而等名。全乡辖7个村民委员会,1970人。共有耕地2070亩,其中水田1145亩。全境地处秦岭南坡,以中山地貌为主,平均海拔1200米,岩石多花岗岩,土壤以黄棕壤和石渣土为主。气候属暖温带气候,垂直变化明显。林地161710亩,占全乡总面积的70.82%。用材林以松林、桦、山扬为主。经济林有棕桐、板栗、核桃、银杏等。

  盘龙乡山地总面积163.59平方公里目前开发利用仅3000亩,且开发水平低,综合经济效益不高,大部分山地资源被闲置,该地气候条件良好,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气候湿润。年降水量800-1000毫米,年平均气温14摄氏度,是发展果、林、牧、菌、药的理想投资地。

  盘龙乡饮用天然矿泉水一九九三年六月经陕西省环境卫生监测站检验,属合格的优质矿泉水。多年来因缺乏人才、技术、资金一直没有得到开发利用,水源位于盘龙乡政府所在地的盘龙集镇东100米处,交通方便,电力充足,日出水量127吨,开发潜力很大。

  该镇的名优特产主要有:矿泉水、食用菌、板栗、银杏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