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板桥乡
板桥乡

  韩城市辖乡。1958年属城郊公社,1961年析建板桥公社,1983年改乡。位于市区西北,距市区7公里。面积163平方公里,人口1.3万。韩(城)宜(川)公路过境,建有薛峰水库。辖板桥、红星、明星、清峰、前峰、烽火、佐家岭、柏林、五四、火炬、胜利、东风、跃进、钢铁、林源15个村委会。农业主产小麦、玉米、棉花。境内建有黄河发电厂。

  板桥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和劳务输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新农村建设呈现的强劲发展势头。

  板桥乡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板桥先后投资80多万元,实施了明星、青峰、烽火、跃进四个村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完成蓄水池建设6各,铺设饮水管道1万多米,烽火村已完成105户的安全饮水工程,4月底将全面完成其余两个村的饮水工程;投资14万元,建成板桥、钢铁沼气池70多眼,其中板桥村完成20眼,钢铁村完成50眼;投资5万元,建成贫困户安居工程3户260多平方米;在产业发展上,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发展畜牧业养殖。

  在农业产业发展中,新发展规模养殖户25户,新发展家庭适度规模养殖户2户,其中养羊大户1户80只,养猪大户1户60头。同时,邀请了农技、林技专家深入到农村田间地头、开展了花椒病虫害防治及管理技术、小麦抗旱、核桃嫁接、畜牧防疫等农业实用技术的指导培训5场次,受训人数达2350人次。柏林村组织群众开展苹果、花椒病虫害防治300多亩。

  与此同时,积极实施“一户一工”工程,通过职介中心,鼓励、引导农民有序外出务工,共开展职业技术培训5场次,有组织地转移富余劳动力328人,全乡已形成了以建筑工、室内装修等为主的外出务工专业队伍。在环境整治中,以304省道沿线为重点,开展了2次声势浩大的环境整治活动,动用机械3台次,共清理清扫路面4公里,304省道沿线栽植绿化树木1000多棵。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