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赤水镇
赤水镇

  赤水镇位于北纬34°12′—34°39′,东经109°39′—110°2′之间。地处渭南市东部,西与临渭区程家乡交界,北临渭河,境内有遇仙河,西有赤水河纵贯南北。西潼高速公路、310国道、陇海铁路横穿而过,水利资源丰富,交通便利。

  赤水镇 辖1个社区居委会(赤水)、15个村委会(赤水、台台、新城、麦王、薛家、新村、样田、楼梯、罗家、郭村、桥家、南会、程高、江村、水城)。

  全镇共15个行政村,92个村民小组,5482户(其中农业户5082户),20780人(其中农业人口20078人),人口密集,250人/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24660亩,其中水浇地20000亩,旱地4660亩。土壤类型主要有淤绵土、黄绵土为主的农业土壤,沙粘适中,透气性好。自明朝隆庆年间以来就是“赤水大葱”的主产地。由于赤水镇北临渭水有渡口,南靠铁路、公路,成为省东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中心,素有“东府首镇”之称。

  近几年,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始终坚持“稳粮、优果、兴加工、重养、促商、”发展思路的同时,提出了东果园,南加工,北养殖,中商贸的产业结构布局,东片形成万亩地膜洋芋基地,白菜、莲花白10000亩,酥梨、优质桃4300亩,群众人均收入在达3000余元,创历史最高水平。南片借着有利的交通条件,在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已建成南会免烧砖厂,江村木材加工厂,水城铧厂,煤炭转运站,配合县纪检委对硅炭棒厂实行了挂牌保护,确保了投资环境,并扶持其扩大再生产能力。北片四个行政村属渭河夹槽地带,多年来以粮食种植为主,结合实际镇政府引导当地群众发展养殖业,且形成养宰一体化生产线,赤水、乔家以集市为中心,鼓励经商和从事服务业,群众收入也较以前有大的增长。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