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柳枝镇
柳枝镇

  柳枝镇为华县辖镇。1949年为令公区,后改为柳枝区,1956年设乡,1961年建公社,1981年设镇。位于县城东,距县城12公里。面积64平方公里,人口1.6万人。陇海铁路、310国道横贯东西。

  柳枝镇辖南关、上安、丰良、伏中、东新庄、孙庄、张桥、梁堡、沟峪、西沟、石沟11个村委会和2个居委会。

  柳枝镇位于华县县城东10公里处,东临华阴市,南靠秦岭,北与毕家乡接壤,西与莲花寺镇毗邻。地势南高北低,总面积64平方公里,1984年设镇建制,镇政府位于柳枝镇街道中心,全镇辖11个村,7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5079人,其中,农业人口13579人,居民1500人,耕地面积1217公顷。

  乡镇企业以矿产、建材、林业为龙头,产粮食、棉花、烤烟、蔬菜、苹果、酥梨。

  坚持项目带动战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建设,先后到福建、上海等地进行考察、招商。一是引进河南等地客商租赁120库组建陕西神龙高科有限公司,项目计划引资227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年产12万吨复合肥生产线已经建成,全年已完成销售5000吨。二是引进福建客商租赁120库建成泉盛石板材厂,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设石板材加工生产线,已完成投资500万元,现西沟村石料厂道路已修通,近期即可投产。三是争取资金23万元,建成9间二层张桥小学教学楼,已竣工使用;争取资金15万元,新建柳枝中学教室 9 间,主体工程已完工。四是争取资金10.5万元,完成了南关、丰良、东新庄、伏中4个受灾村的人饮工程,埋设管道一万余米,自来水人户1526户,使85%以上户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始终把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一是做大做强“柳枝镇大棚香椿”品牌。镇上及时成立了柳枝香椿协会,召开种植香椿大棚户动员会进行宣传动员,采取示范引导、政策扶持办法、帮助农户解决地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问题,积极与信用社联系,采取政府贴息,争取贷款资金21万元,解决了群众建棚资金的实际困难,同时,镇上在技术、信息、销售上提供服务。目前全镇大棚香椿达到 35 棚。二是大力发展干杂果基地。发展上安、南关、张桥、孙庄、丰良花椒基地150公顷,柿子基地45公顷。发展东新庄村优果基地35公顷。三是发展农业生产多种经营。全镇共发展地膜棉花107公顷,地膜西瓜46.67公顷。建成规范高效粮种基地434公顷,黄花菜40公顷,粮经比例趋于合理。

  全镇财政工作坚持开源节流相结合,压缩一切非生产性支出,确保了机关正常运转。一是认真落实有关税改政策及时向农民发放粮食补贴款14.4万元,兑现退耕还林款396户38万元,使农民感受到“中央一号”文件带来的实惠。二是完成县上下达财政收人任务1.7万元,争取财政转移支付资金150万元,兑现了历年教师、干部拖欠工资,受到教师、干部的好评。三是争取资金8万元,为每个机关干部配备了新文件柜、办公桌、床凳等办公设施,投资4万元对机关门楼进行修建,对机关的道路进行了铺设硬化。四是投资5万元栽植了雪松,对机关大院进行综合绿化美化,为机关干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