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金惠乡
金惠乡

  金惠乡位于陕西省华县县城西南部30公里的台源之上,距县城11公里。面积50.3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1418.14公顷,人口1.4万人。有3条乡村公路纵贯南北,北接310国道。革命战争年代,金惠人民为推翻旧制度,建立新中国作出了巨大贡献,1998年被确定为革命老区。

行政区划

  金惠乡辖汤坊、毛沟、北耐、韩凹、崔马、兴国、李岩、寺王、杜塬、下李、薛马、雷西、马峪13个村委会。

历史沿革

  金惠乡陕西省华县辖乡。1956年设金惠乡,1958年建公社,1984年复设乡。

经济发展

  金惠乡工业以建材、矿产为主。农业已建成小麦、晒红烟、苹果、蔬菜、板栗、花椒、大葱等商品基地。

项目建设

  2005年已完成的项目有6个:(1)投资50万元的约70公顷 规模的烤烟生产基地建成;(2)投资50万元的兴国村650头二元良种猪养殖基地建成;( 3 )投资25万元300㎡的李岩小学教学楼工程完工投人使用;( 4 )投资21万元的李岩村人畜饮水工程;( 5 )投资55万元的薛马村道路硬化、东源饮水后续工程; ( 6 )投资4万元的韩凹村人畜饮水工程。

  正在建设的项目有4个;( 1 )投资65万元1100㎡的金惠中学学生公寓楼;( 2 )投资10万元的李岩至下李过沟路硬化工程;( 3 )投资50万元的50头奶牛养殖基地;( 4 )投资30万元的小峪水库综合治理工程。

  新建和正争取的项目有6个:( 1 )车夫峪水库农业用水综合利用项目; ( 2 )国土资源局的200公顷 土地复垦项目;( 3 )汤坊村的10公顷 喷灌、1500米道路硬化项目;( 4 )投资158万元的金惠至瓜坡道路规划项目;( 5 )投资38万元的乡计划生育服务站建设项目;( 6 )大明桥峪至金惠马峪、金惠雷西至瓜坡三留、金惠下李至瓜坡沟岭等三条道路硬化项目。

招商引资

  引进华县山川石业有限责任公司花岗岩开发利用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现已开始实施,已到位资金560万元。

  全年共争取资金340万元,其中:( 1 )烟草局烤烟基地扶持资金25万元;( 2 )省交通厅金汤油路养路费配套资金50万元;( 3 )小峪水库农业综合治理资金30万元;( 4 )中学学生公寓楼私人投资65万元;( 5 )市民政局灾后重建补助资金15万元;( 6 )香港海联基金会福慧钱小玲中学配套资金18万元;( 7 )市民政局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0万元;( 8 )省财政厅人畜饮水专项资金15万元;( 9 )县民政局金惠中学课桌补助款3万元;( 10 )市财政局计划生育专项经费2万元;( 11 )市财政局农业专项资金2万元;( 12 )李岩小学教学楼建设资金25万元;( 13 )李岩村人畜饮水项目资金21万元;( 14 )薛马村道路硬化、东源饮水后续工程资金55万元;( 15 )韩凹村人畜饮水工程资金4万元。

社会事业

  计划生育工作在继去年的基础上,今年仍居于全县前列。在工作中做到领导力量不减弱,工作力度再加大,经费投人不减少,全乡动员,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经市、县的多次检查,仍保持一流的工作业绩。

  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以预防为主,以解决突出突发问题和热点问题为重点,今年全乡共查办信访案件 8 起,,截止目前,全乡未发生一起因政府行为造成的涉法涉访案件。

  劳务输出成效显著,全年完成劳务输出 3317 人,占富余劳动力的 94 . 4 %。

  安全生产工作年初与全乡 13 个村、 3 个砖厂、 2 个工程队签定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职责明确,任务落实,全年无一例不安全事故发生。

  “ 05 · 10 ” 渭河防汛抢险工作中,党委、政府除安排好本乡的防汛抢险工作外,积极支援沿渭河乡镇,出动人力 200 余人,驻守罗纹河东岸,坚守三天三夜,使得沿渭河乡镇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禽流感防控工作中,乡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党委、政府出台相关的7个文件,落实责任,目标明确,全乡的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无责任事故发生,保住了金惠一方净土。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寺王、汤坊两村的移民搬迁工作已搞一段落,兴国、杜源的地质灾害点隐患已彻底排除。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