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桐峪镇
桐峪镇

  潼关县桐峪镇地处陕豫两省交界的小秦岭矿区,南依秦岭与洛南县相邻,西北与太要镇相连,东接河南省灵宝市。全镇总面积84.4平方公里,耕地11880亩。全镇辖10个村,50个村民小组,2354户,驻地总人口28464人(其中农业人口11684人,常驻职工居民12130人,商户1364人,流动人口约3300余人)。

  桐峪镇辖1个社区居委会(东矿)、9个村委会(东官上、小猱口、东桐峪、安上、沟西、党家、李家、善车口、善车峪)。

  桐峪镇经济蒸蒸日上,社会繁荣进步,城市化进程稳步推进,群众安居乐业,桐峪镇党政一班人空前团结,人心思上,人心思变,人心思干,全镇呈现一片热火朝天抓经济,群情振奋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万众一心创伟业的热烈氛围。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抓龙头,稳定黄金生产;转观念,克服唯金致富;抓劳务,塑造桐峪品牌;调结构,引导特色产业”的经济发展思路,全力打造黄金工业重镇、经济发展强镇、商货流通大镇、生态环境名镇的新桐峪。

  桐峪镇已形成了以黄金生产为龙头的黄金生产、矿山配套、药材种植、经营商贸、餐饮服务、文化休闲等六大支柱的特色产业。2006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2740万元,其中乡镇企业总产值11850万元,农业总产值890万元,工业产值28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05元。恢复和新发展百万元企业两个(潼关县东风铁矿、仙鹤石料厂)有力的促进了镇域经济的发展。

  桐峪镇党政一班人站在新高度,谋求新发展,努力把桐峪镇打造成全县乃至全市对外开放的先导区,新型工业化项目的集聚区,和谐社会的先行区。党委政府决定2007年全力抓好兴镇富民十件大事:一是完成小城镇规划并从道路维修、下水处理、供水改造等细节之处抓好落实;二是全力实施15万元的镇文化站维护改造加固工作;三是投资5.5万元完成镇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投资30万元完成桐峪国税所规范化建设;四是抓好桐峪、安上、马口等三村10公里通村工程。五是全面完成善车口新农村规划及按步实施,着力抓好镇示范村小口、马口村并带动全镇新农村建设;六是投资80万元实施好善车口的人饮机井工程、桐峪、安上、李家人饮工程以及安上等村的移民扶持项目的落实。七是抓好沟西村的药材基地建设,促进全镇“一村一品”工程;八是抓好投资1000万元的低品位矿石综合回收企业建设;九是投资5万元,建成桐峪镇电子农务大厅;十是全力抓好创卫工作,创建县级卫生示范乡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