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官池镇
官池镇

  官池镇位于大荔县城正南10.5公里处,该镇东临西寨乡,西连八鱼乡,南界渭河与华阴市相望,北接石槽乡,居沙苑腹地,东西长11公里,南北宽7公里,总面积77平方公里。

  官池镇辖10个村委会(官池、帖家、沙里、北丁、中草、小元、西阳、北阳、东阳、拜家)。

  官池镇现辖10个行政村,17个自然村,5741余户,总人口25441人,其中非农业人口3650人,全镇人均耕地2.5亩,其中可灌溉耕地1.5亩/人。镇区现有居民631户,非农业人口2890人,农业户531户1960人,辖住人口900人,镇区总人数为5750人。2006年全镇完成国内生产总值6.1千万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72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360余元。

  官池镇地处沙苑腹地,土壤多为沙土,农业经济以名优土特产种植为主,粮食作物为辅,是大荔县名优特产“108”的闰不区和渭南特色生产基地之一,特别是2002年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入驻该镇后,极大地带动了全镇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全镇范围内已有上万头秦川牛养殖规模。06年粮食总面积3.9万亩,花生3.5万亩,黄花菜1.4万亩,萝卜1.7万亩,芦笋等其它经济作物0.7万亩,我傎乡镇企业已达到192家,商饮业63家,镇已有企业33家. 2006年企业产值已达2.85亿元,企业从业人员2000多人.

  官池镇小城镇综合开发项目2004年已被国家正式批准实施,遵循总体规划建设思路和基本原则,官池镇经济发展是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型城镇,基功能定位为:

  1、大荔县南部重镇,镇域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2、大荔优质特产“108”(黄花菜、红枣、花生)生产加工基地。

  3、大荔县华阻市相交区域的农产品商贸中心和物资交易集散地。

  4、中国秦川牛产业化经营示范区。

  5、沙苑旅游区与区域综合服务区。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