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安仁镇
安仁镇

  安仁镇位于大荔县城东北20.8公里处,东接步昌乡,南连朝邑镇,西邻户家乡,北靠两宜镇,地势北高南低,呈阶梯形,南北长8公里,东西宽7公里,总面积57.1平方公里。全镇辖23个行政村,34个自然村,134个村民小组,3.3万人,占耕地55019亩。

  安仁镇辖22个村委会(安一、安二、安三、东营、新华、石铁、龙门、黄都、殷官、三营、新义、上阿石、下阿石、顾贤、均庄、永安、上秦、下秦、西太平、东太平、通润、小荀)。

  近年来, 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形成了以红枣(冬枣、梨枣)、早熟苹果、早酥梨、大棚杏、油桃、李子、大棚哈蜜瓜为主的时令水果基地,全镇红枣面积11000余亩;设施农业7100亩;时令水果面积达2.6万亩。畜牧业发展稳步提高,羊存栏4480只、猪出栏6000头、奶牛存栏37头。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速。龙门村兴建新型纤维板厂三个,每年可充分利用果树股、枝及棉杆2万余吨,安置闲散劳动力260余人,年产值1600余万元。还有安二的“黄河版材印刷有限公司”生产的GPS板远销全国各大省市,产品供不应求。全镇新增纤维板厂、棉绒加工厂等私营企业3个,新增个体工商户40户,乡镇企业总产值4950万元。

  安仁的“同州大桃”是绿色无公害产品,从外观、质量和口感上都勘称上乘,2004年与泰国客商签订销售合同,产品销往国外,并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青年能手赵超用科学技术成功培育出了无上栽培香椿芽、龙须菜,04年该产品在“中国·大荔瓜莱博览会”上荣获优秀产品奖,许多客商先后签订了购销合同。均庄村的大棚杏使杏提前上市一个多月,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现已带动全镇发展中棚杏50棚。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