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石槽乡
石槽乡

  石槽乡位于大荔县城南4公里处,北临洛河,南倚沙苑。相传隋朝末年,秦王李世民曾在此屯兵养马,故名石槽。辖 1 7个村民委员会,8 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 1 2 O 0 余人,土地面积5 1平方公里。地势平坦,地形南高北低, 交通便利,大华公路穿境而过,北与1 08国道相连,南与陇海线、3 1 0国道相接,电力供应充足,通信设施齐全。

  石槽乡辖17个村委会(石槽、东里、西里、龙泉、张家庄、九龙、新党、三教、孙家、成王、眭家、伍家湾、马一、马二、苏胡、南王马、北王马)。

  近年来,按照“工业强乡、农业稳乡、科技兴乡、特色富乡”的工作思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一是东里村、西里村的红萝卜、洋芋销售全国各地;九龙村、新党村的长豆角号称“西安一绝”;三教村的大青菜,大荔蔬菜市场独一无二;马一、马二村的黄花菜、大葱销售全国各地。全乡蔬菜面积已达一万余亩,产值1 5 0 0余万元。二是建成了石槽村、南王马村两个养殖小区,变分散经营为集约经营,实现了经营规模化。全乡牛年存栏1 8 6 O余头,羊年存栏2 1 5 O余只, 猪年存栏7 5 2 O余头;三是针对荒沙地大力发展以桃、杏、李为主的杂果林1 9 7 7亩,治理荒沙1 0 0 0亩,实现了经济与防护双赢,取得了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