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户家乡
户家乡

  户家乡位于县城东北10 公里 处,辖19 个村民委员会,现有1 8123 人,土地33550 亩,该乡光热资源丰富,水利设施齐全,土地平坦。肥沃,交通便利,许步油路贯穿纳,在许庄镇同“ 108 ”国道相通;1 5 个村已建成通乡油路,乡路三横四纵突现了交通网络化;政府所在地高章营的小集镇经过近一年来的建设,已初具规模,现有商贸、饮食、服务个体经营产业107 个。

行政区划

  户家乡辖19个村委会(北寨、边章营、党家、东大壕、东石槽、东小坡、高章营、户家、刘官营、上石槽、西大壕、西坊、西顾贤、下石槽、夏家庄、谢家坡、袁官营、厮罗寨、晁邑坊)。

乡镇企业

  户家乡现有私营棉花加工企业 76 户,一年加工皮棉 2 万吨、水泥厂 6 个、织布厂 1 个、纺纱厂 2 个,煤球厂 2 个、木器加工厂 1 个。

特色产业

  户家乡特色产业主要是中早熟果品和棉花两大产业。金乡中早熟果品成熟早 ( 集中成熟于七、八月份,比其它地区同类产品早成熟十天左右 ) 、品质好,色泽艳,主要有梨、苹果、桃、哈密瓜、冬枣等,我乡居棉花最佳播种区,棉花的色泽洁自,拉力强度大、出棉率高。

招商引资

  乡党委、政府经过改革开放大潮的洗礼,在市场经济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双重推动下,全力打造诚信政策,努力改善“软环境'',对落户户家乡的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领导现场办公,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一路绿灯;对到户家经营农副产品购销活动的各地客商,突击优质服务,优化市场环境,营造出统一稳定的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

新农村建设

  乡党委、政府积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紧紧围绕“五个好”的总体要求,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前,全乡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特色中早熟果品达到 1 8000 余亩,其中 13000 亩已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种植抗虫棉 16000 余亩。每亩均产值 1000 元以上,优质红枣 3800 亩,已逐步成为群众致富的亮点,畜牧业以发展规模为主,基础设施基本建全、人畜饮水得到解决,生活垃圾、粪土、柴草统一得到合理的处理和堆放,社会事业稳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逐步完善,经济合作组织逐渐状大。目前,全乡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增长。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