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八鱼乡
八鱼乡

  八鱼乡距县城1 4公里,南北长8.5公里,东西宽7.5 公里,总面积6 5.1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八鱼乡村,2 5个自然村,6 8个村民小组,4982户,22 1 08人。耕地面积6.4万亩。全乡工农业生产总值2.2亿元,农业生产总值达到35 0 0万元,劳务收入5 00万元,企业生产总值1.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 3 00元。八鱼乡因驻八鱼村而得名,相传,很早以前,此地由湖泊变为沙苑,连年大旱,民不聊生,有八信仙女偷偷下凡,在此掘井,涌出水源,为民造福,人们为纪念古老而神奇的传说,把此村叫“八女村”后转化为八鱼村。

  八鱼乡辖8个村委会(八鱼、罗何、伴道、南庄、阿寿、东营、西营、小庄)。

  把握市场规律,按照“产品调特,规模调大,效益调高”的原则,从本乡实际出发,按照“保粮稳油,调棉增菜,兴枣优果,抓牛强牧”的发展思路,以“两区四带”建设为重点,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化。

  1、红枣产业:红枣是八鱼乡一项主导产业,全乡现有红枣天然林7 32 O亩,近年来,新发展红枣密植园2 8 4 0亩,品种有水枣、梨枣、雪枣和冬枣,红枣可达750万亩,八鱼村建起冬枣示范园2个,红枣主要销售到新疆、青海、 浙江、上海、广州、湖南等地。

  2、花生产业:花生是全乡种植产业,全乡花生面积2.4万亩,总产值达1 2 8 9万斤,主要品种有“鲁花”、 “海花”、“双季二号”、“山东2 1 2”等,个体花生加工厂已达18个,主要生产“优质花生果”和“沙苑烤花生”具有色泽好,颗粒饱满,皮薄好特点,远销全国各地。

  3、黄花菜产业:八鱼乡黄花菜种植面积达5 000余亩, 年产1 00万斤,个体加工户1 OO 0多户,产品供不应求,与红枣花生一并被誉为大荔“1 08”特产。

  4、畜牧产业由于该乡富有优质好饲草资源,近年来,在政府的扶持和引导下,以养殖“秦川牛”、“布尔山羊”、 “小尾寒羊”为主的畜牧业迅速突起。全乡涌现出7个养牛专业村,2 1 0个养牛专业户,牛存栏11 00余万头,养羊已达9 00 0只,年生产的肉牛由于体大肉多,深受西安、 北京、上海等地客商地喜爱,目前供不应求。

  教育事业在巩固“两基”成果的基础上,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切实解决贫困适龄儿童入学问题。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三项基本国策得到落实。计划生育工作通过优质服务和综合管理,确保了各项指标的完成,在县市抽查中,各种指标全部达标,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乡。土地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违法占地得到遏制,环境保护工作得到加强。农村医疗水平逐步提高,农村文化生活日益活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