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张家乡
张家乡

  张家乡地处陕西省大荔县西南30公里处,距渭南市城区25公里,西与临渭区孝义镇相接,南与华县下为庙乡为邻,地处三县交接之处,总人口18188人,土地面积为62.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5097亩,辖10个行政村,24个自 然村,62个村民小组。

  张家乡辖10个村委会(张家、沙洼、新兴、朱家、李家、芟稼庄、老庄、马家洼、十里滩、朝阳)。

  张家乡地处沙苑西部,土壤质地北沙南垆。北部是高低起伏,形态齐异的沙丘地带,天然的、人工的红枣林覆盖沙苑,张家大水枣誉满省内外。南部属渭河滩区,土壤服沃,属黄土耕层,主要农作物有:小麦、玉米、黄花菜、棉花、花生、西瓜、豆类。林果产品:红枣、酥梨、桃、杏、李等。畜牧 家禽有:牛、羊、猪、鸡、兔等。渭河自西向东通过张家乡,光、水、热资源丰实,年平均气温13.4°,光照2385小时,无霜212天,年降雨量515毫米,农业灌溉是“河水、井水”双保险。

  张家乡经济迅速发展,特别是近三年来,乡党委、政府围绕“稳粮、抓枣、兴牧、优果、壮特、强工”的经济发展思路,带领全乡干部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挥优势,积极开发主导产业,以红枣、花生、芦笋、黄花苛为龙头 的种植业和以牛、羊、猪为主的养殖业正在稳步发展。红枣、芦笋、黄花菜已成为三大拳头产品,以蜜枣、花生、黄花菜加工为主的农付产品加工业正在逐步形成并壮大,拉动了全乡经济的发展。

  全乡红枣产量达到250万公斤,芦笋产量达到30万公斤,黄花菜产量25万公斤。近年来,乡党委、政府面向市场,大力号召群众栽植冬枣5000亩,产量达到10000公斤。特别是该乡的酥梨及穆家杏,享誉省内外,全乡酥梨面积2000亩,产量5万公斤,穆家杏面积1000亩,产量15万斤,酥梨及穆家杏,品质好,口感好,上市早,深受客商的青睐。

  张家乡民间艺术丰富多彩,其中硬笔书法,曾在渭滨书法联展中获奖,张家的芯子、朱家的狮毛龙灯等民间社火,在全县享有盛名。人达公司的旅游专线,跑马场,休闲山庄等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