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兴镇
兴镇

  兴镇位于蒲城县城西13公里处,地势平坦,总面积为41平方公里。

  兴镇,原名“旗仕坊”因在清乾隆年间,就以盛产优质白纸而称为“精纸坊”后因生意兴隆,而取名“兴市镇”辖18个自然村,9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8534人,多数为汉族,有可数回族,其中农业人口26644人。耕地总面积43673亩,经济林作物酥梨3500亩,苹果3000亩,沙红桃500亩,日光温室50棚。

  境内交通便利,西禹公路,西延铁路横贯东西,兴原公路,兴罕公路南北并行,邮电通信方便,电力充足,兴镇变电站主变容量11万千伏。

  改革开放以来,兴镇经济飞速发展,第三产业突飞猛进,以企业为基础,电力为龙头的工业区正在形成,1998年全镇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54亿元,农民人均收入1023元,文化、教育、卫生,计划生育等社会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