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苏坊镇
苏坊镇

  苏坊镇地处蒲城县西部边陲,东距县城24公里,西邻富平县到贤镇,北靠富平县美原镇,南接荆姚镇,东连兴镇,是蒲城县的西大门。境内多起伏状之黄土台塬,海拔417.7-484米。南北长11.9公里,东西宽8公里,总面积54.2平方公里。全镇辖15个村民委员会,11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1800人。交通便利,西禹公路横穿东西,苏施公里纵贯南北,并与西韩铁路相连。

  苏坊镇所辖:苏坊村、联武村、高义村、绒张村、大连村、崇得村、北姚村、姚古村、姜杨村、寨子村、党定村、桥村

  苏坊镇党委、政府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依托当地自然资源,面向市场需求,积极发展粮食、果业、畜牧业和高效设施农业。全镇初步建成了粮食、果业、奶山羊和高效农业四大产业基地,为全镇经济的迅速发展注入了活力,全镇产粮田面积3.8万亩,年产优质小麦1500万公斤。苹果、酥梨面积1.8万亩,年产优质果品3600万公斤,“红富士”、“嘎啦”、“酥梨”、“早酥”等名优产品畅销国内外。并且依据果品优势,建成了县西最大的果品贸易市场,成为远近闻名的果品贸易集散地。在畜牧养殖上,全镇已形成高义村、姚古村、苏坊村、党定村的奶山羊,绒张的养猪业等生产基地,到目前为止,全镇奶山羊存栏6千多只,猪1260多头。高效设施农业发展方兴未艾,我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形成了桥村、绒张、苏坊大棚生产基地。已建大棚362座,产品以台湾农友公司的“洋香瓜”、“圣女果”为主,不仅占领了当地市场,而且产品远销西北五省。

  苏坊镇的乡镇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形成了以麦草工艺品、化工、建筑、建材加工为主体的企业群体,它们是苏坊镇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麦草工艺品是苏坊一项传统产业,现有“苏坊镇麦草工艺厂”、“兴文麦草工艺厂”,职工176人,年产值276万元。苏坊镇麦草工艺吸收传统民间工艺技术,以麦草为原料,生产松鹤、花鸟、小型屏风以及融山水、花鸟、人物为一体的大型壁画,年产多种规格的工艺品8000多幅,1998年获省农博会金奖,其制作的“清明上河图”被录入上海吉尼斯世界大全,产品经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日本、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