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龙阳镇
龙阳镇

  被称为“瓜果之乡”的龙阳镇,地处陕西蒲城县东南15公里,总面积5万亩,辖11个行政村,88个村民小组和15个驻龙单位,人口25000人,蒲大公路穿境而过,西韩铁路横穿东西,设有蒲石火车站,蒲大公路南北贯通,西渭清路不足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全镇耕地面积5万亩。盛产优质大棚瓜菜、酥梨。近年来,已成为闻名西北地区最大的西瓜生产基地,全镇西瓜面积已达3万亩。主要品种有佳农、新红宝、金兰、金钟冠龙、黑美人、香瓜,哈密瓜等十余种。龙阳瓜果,绿色无公害,深受人们喜爱。

  近年来,大力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以瓜菜、酥梨和苹果为主导产业,依托塑棚优势,大力发展大棚瓜菜及无公害套袋酥梨、苹果。全镇现共发展大棚瓜菜10000亩,无公害套袋酥梨、苹果5000亩,粮经比例达到4:6。在此基础上,大量引进新、特、优瓜果等多种经济作物,全镇形成三个主要产业带:一是独具特色的“东王科技示范园”产业带,以科技示范园为核心,大力发展有机无土栽培和滴灌技术。现共有芦荟20万株,速生杨接穗10万个,栽植“金寿杏”150亩,同时还引进雪里红桃、牡丹石榴等一些稀有品种。二是以小寨瓜菜市场基地为核心的小寨、统一温室大棚蔬菜产业带,实施“优果、扩菜工程”,年产优质蔬菜3万吨。三是店子红提,黑堤葡萄基地为核心的店子、三家优质杂果产业带,现共有红堤、黑堤葡萄基地为核心的店子、三家优质杂果产业带,现共有红堤、黑堤葡萄、柿子、花椒等经济林1000余亩。

  在产业结构高速发展同时,还突出了优化市场服务意识,大力度发展,深层次推进,初步形成高效农业新格局。全镇共有客货车辆350辆,瓜果信息部12个,纸箱厂1家,发泡网厂1家,编织袋厂1家,为客商提供了一个方便、宽松的外部环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