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贾曲乡
贾曲乡

  贾曲乡位于蒲城县城西南5公里处,东西长12.5公里,南北宽约8.5公里,总面积82.8平方公里,辖15个行政村,82个自然村,11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9590 人,7022户,总耕地面积5.9万亩。 贾曲乡北跨紫金塬,南临卤泊滩,境内交通便利,西延铁路自西向东横穿北部,蒲白运煤专线自北向南纵穿东部,闫禹高速公路自东向西横穿南部,西禹路、蒲西路、贾荆路纵穿全乡,实现了村村通油路;通讯事业发展迅速,全乡固定电话拥有率48%。城乡一体化逐步形成,水、电、路、通讯、教育、卫生、有线电视网络、邮政、电信以及社会化服务体质保障设施功能齐全。

  贾曲乡历史悠久,境内文化古迹较多,其中贾大夫墓、樊唐陵、杜甫侨居地三处古迹最为著名。境内西部有漫泉河,占地200亩,很有开发价值,乡上已制定了开发规划,将漫泉河两岸建设成一个生态旅游开发区。

  乡域经济得到长足发展,特色产业、畜牧业发展迅速,以商业、农副产品加工业为龙头的二、三产业初步形成,第三产业迅速增长。全乡现有初级中学2所,小学15所,乡属医院1所,医疗所20个。 贾曲乡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乡,建有优质小麦基地1万亩,优质酥梨基地7000亩,贾曲酥梨以质优、味甜、价廉驰名全国。1998年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酥梨之乡”,特别是“尧山”牌酥梨在全国名特优果品展销会上荣获“中华名果”称号,获有绿色食品证书,现年产优质梨3万吨,欢迎国内外果商前来联系;食用菌以香菇、蘑菇为主,是 该乡新兴产业,前景好、效益好;畜牧业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已建成小尾寒羊、奶牛两个养殖小区,秦川牛、奶山羊、布尔山羊初具规模。

  贾曲乡境内有国家亿斤粮库、恒生油业公司、美邦制药有限公司、西闫公司等企业,贾曲乡提供各种优惠条件,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