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原任乡
原任乡

  蒲城县原任乡位于县城西南约25公里的蒲、富、临、渭四县(区)交界处,全乡东西狭长15公里,南北宽约3公里,共辖13个行政村,7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0838人。全乡总耕地面积48105亩,人均1.9亩。其中水浇地45000亩,全部属省交口抽渭灌区。境内北部有卤泊滩地60多平方公里,发展畜牧养殖业水草资源丰富。西韩、西延铁路和渭罕公路交叉穿境而过,乡政府驻地距钟家、张桥两个火车站约5公里,交通便利,发展农牧业条件优越,是蒲城县确定的绿色产业基地和畜牧养殖基地乡之一。

  1996年以来,乡党委、政府立足乡情,从抓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先后多方面筹集投资320多万元,修通乡村油35.5公里,实现了村村通油路的目标;协调各方面完成了村村通电话和农网改造工程任务,完成了乡卫生院门诊大楼、供电所办公大楼和乡中实验楼、宿办楼及三年标化小学建设、十二所村办小学的危房改造、中小学“普实”工程建设任务,全部通过了检查验收,完成了魏村机井群延伸扩建工程,新增扩灌面积1万多亩。

  从1998年开始,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围绕市场经济,大力调整、优化农村产业结构,通过组织乡、村干部外出到山东寿光和本省杨凌等地参观学习,聘请专家教授座谈论证,深入村组农户调研,初步确立了“东抓养殖,西抓种植,全乡共抓绿公长廊建设”,全面推进塑棚瓜菜生产、果业发展、畜牧养殖和种子繁育推广等四大支柱产业快速发展的经济思路。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努力工作,已基本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化高效农业的突破,到2001年,全乡塑棚瓜菜生产从无到有已发展到2800多亩;其中日光温室大棚350座,已建成塑棚瓜菜群体5个,日光温室棚示范点两个;年产优质瓜菜近4万吨,在东部6个村重点发展养殖业生产;已建起2个奶牛专业村,3个秦川牛养殖专业村,2个良种猪繁殖场和1个养羊专业村。全乡已经发展奶牛500多头,新筹建奶站1个,秦川牛3500头,羊1800多只,猪1500多头。笼养鸡15万多只,年产蛋奶近20多吨,全乡发展优质果园2900多亩,年产苹果、酥梨等果品30多吨。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