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龙池乡
龙池乡

  龙池乡位于蒲城县南25公里处,东与大荔县隔河相望,南与临渭区接壤,全乡现有耕地7.2万亩,人口3.3万人。境内地势平坦,土壤肥沃,蒲大路穿乡而过,原钤、龙蔡十字贯通,乡村路延伸至各村。辖区内水利条件好、渠井双灌,无厂矿污染,生态环境优,是绿色食品的最佳种养区域,被确定为蒲城县的高效农业示范区。盛产大棚瓜菜及尧山牌酥梨和桃、杏、葡萄、冬枣等水果。面积达2万多亩,享有“西部瓜乡”“龙池瓜果甲天下”之美称。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在结构调整中通过实施构筑“白色工程”,打造绿色品牌,经营信用龙池的发展战略,狠抓科技创新和投入。加快品种优化,使龙池的瓜、果、菜的品位不断得到提升。全乡大棚瓜面积已发展到近20000亩,其中5月上旬上市的十四米起大棚西瓜已初具规模,“以早、优、稀、新、特”闻名,堪称西北一绝。西瓜品种以京欣一号、益农、佳农、新红宝为主,还有双令、新宝冠等高档礼品瓜。日光温室不断扩张,已达500余棚。近千亩,种植品种也逐步向多元、高档转化。瓜果类有黑美人、小兰、洋香瓜、金太阳大杏、户太八号葡萄;蔬菜类有东升南瓜、食用仙人掌、香菇、香椿、以担前面市及时令和四季常鲜而走俏。酥梨、苹果管理通过全面推行新技术和果实套袋,品质不断提优。大桃,沾化冬枣也实现了规模种植,巷柿子又编织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畜牧业发展方兴未艾,以秦川牛、小尾寒羊为主的优良品种的养殖业也得到了长足发展。截止目前,全乡猪、牛、羊、鸡分别是1100、3300、100万只,初步撑起了现代化农业的“半边天”成为乡域经济的新亮点。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