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椿林乡
椿林乡

  椿林乡位于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城东7.5公里的金粟山下,总面积73.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54.5米,全乡辖16个行政村,3.26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为560人。椿林乡交通方便,西延铁路穿境而过,省道西禹线横贯东西,加上城蹯线及通往各村的公路,构成十分便捷的交通网络。

  自然资源丰富,北部金粟山,卧虎山绵延横亘,石灰石储量大,质量优。畜牧业以牛猪羊为主,品种优良,其中秦川牛体格高大健壮,结构匀称,毛色美观,驰名遐尔,是价值很高的用型良种牛。椿林乡文物资源丰实,一代英主唐明皇的陵墓就在金粟山下,名宦高力士墓位于境内山西村,还有文昌阁等重要文物古迹。

  椿林乡境内驻有省市各级单位6个,全乡拥有敬母寺、椿林西大农贸市场,集体、私营企业61家,个体工商户2000户,从业人员5500人,2001年完成了乡镇企业总产值11880万元,营业收入11450万元。

  椿林乡现有中小学20所,其中初中两所,中心小学两所,在校学生7400人,教职工305人,医疗站48个,乡村医务人员64个。

  近年来,椿林乡适应市场经济,调整产业结构,根据地域特点提出了“稳料、优果、兴畜牧、壮建材”的工作思路,形成“北兴建材,南优果业,稳定粮食,发展畜牧”的经济发展新格局,全乡粮食产量稳定在1600万公斤左右,以建材为主的私营企业,产值达5900万元以上。畜牧业迅猛发展,形成五中奶牛,护难村小尾寒羊两大养殖基地,产值达1500万元以上,果业生产以精品、优质为主攻方向,护难、岳兴酥梨,汉村杂果享誉全县。2002年全乡工农业总产值达24571万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