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平路庙乡
平路庙乡

  平路庙乡位于蒲城县东南19公里处。北靠紫荆塬,南临洛河滩地。东西长18公里,南北宽3.5公里,面积59.2平方公里。辖12个行政村,47个自然村,7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0279人,其中非农业人口502人,有汉、回、满等民族。

  境内交通发达,闫禹高速公路从北坡横贯而过。椿黎、龙蔡公路由乡政府门前经过,西韩铁路横穿东西,蒲石、大荔两火车站距此不足5公里。

  平路庙乡坚持以稳定粮食生产为基础,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上杂果,增瓜菜,扩鱼枣,促畜牧”为产业结构调整大方向,大力发展乡域经济。以阿坡、常乐为中心的矿泉水资源开发初具规模,全级四级企业发展迅速。2002年全乡工业总产值6772.2万元,其中农业总产值3712万元,财政收入180万元,粮食总产973.1万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1091.2元。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上的景象。

  平路庙乡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候13.8℃,日照2349.5小时,降雨量527.4毫米,无霜期242天。总耕地面积3848.46万平方米,其中有效灌溉面积2429.85万平方米。境内主产小麦、油菜、玉米、棉花等粮油作物质。农副产品深加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平路庙乡目前已成为蒲城县产要的商品粮、棉、油、鱼、牧基地。

  平路庙乡文化教育源远流长。早在清末,就建有淳内小学堂,解放前,晋王小学也远近闻名。县境内有乡办初中1所,小学14所,教师170人,初中在校生1600人,小学在校生2800人。

  境内沟坡滩地较多,面积达800万平方米,宜于发展渔业生产的河滩地133万平方米。

  平路庙乡阿坡村东南洛河二级地一带地下水矿泉水资源丰富。经省地矿局评审签定,矿泉水中的偏硅酸、锶含量、矿化度三项指标达到国家标准,为含溴的偏硅酸,锶类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水温41℃,单井涌出量635—876平方米/日,水头高出井口8—12米,水质清澈透明,口味纯正。

  平路庙乡历史悠久,境内名胜古迹以马跑泉、金陵宝塔、秦魏长城最为著名。民间艺术以晋王社火为主,据考源于隋唐,早在明万历年间就已闻名遐迩,1936年曾受到杨虎城将军之邀,于元宵节赴西安献艺,受到好评。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