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韦庄镇
韦庄镇

  韦庄镇是渭北名镇,澄城县南部重镇。地处澄城、大荔、蒲城三县交界,距县城25公里,境内地势平坦,平均海拔450米。全镇总面积83.2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6万亩,镇区规划面积8.4平方公里,其中陕西省农业产业化示范园用地3.5平方公里。

  该镇辖27个行政村,58个自然村,145个村民小组,8124户,总人口5.1万人,农业人口4.5万人,镇区1.8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6000人。

行政区划

  韦庄镇辖27个村委会(韦一、韦二、东庄、东白、南白、临皋、庙西、西白、南酥酪、铁庄、毛家坡、业二、业一、前城、西南、新城、东白龙、魏家斜、楼子斜、南伏龙、北伏龙、南棘茨、北棘茨、马庄、秦庄、郑家坡、西北坡)。

文化底蕴

  韦庄镇有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画坛名宿韦江凡生养于斯,辛亥革命陕西起义军将领耿直安葬于此。魏家斜村的采花杆、铁庄村的锣鼓、民间花馍、刺绣、北棘茨村的圣寿寺、郑家坡村的脊兽远近闻名。镇区中心文化广场设置合理,布局一新,休闲器材错落有致,绿化面积逐年增加,成为人们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妇女健身舞、各种演唱会、自乐班表演丰富了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

区位优势

  西(安)侯(马)铁路、和京昆高速公路、 国道108线、省道202线,即将建成的西侯铁路复线,商(洛)榆(林)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是渭北地区澄城、大荔、合阳、蒲城四县的交通枢纽。规划中的关中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完全融入西安一小时经济圈。2007年初,西安至韩城高速公路已建成。

经济发展

  地方财政收入800万元,支出798万元,城乡居民收入3000元存款余额1.5亿元,企业80个,总产值7.5亿元,上缴利税2.5亿元。

教育卫生

  教育:该镇共有15所小学,2所中学共1000人。

  卫生:有医院2所。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