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安里乡
安里乡

  安里乡,位于县城端西,东襟县西河,西邻洛河。全乡辖47个自然村,117个村民小组,人口总数24987口人,农业人口24727口人,耕地面积3764公顷,平均年降水量500毫米,年平均气温12.2℃。全乡辖区20个行政村、47个自然村、11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4987人。其中农业人口24727人。耕地面积3764公顷,属典型旱塬农业大乡。粮食作物以小麦、玉米为主。群众主要收入靠苹果、务工和生猪养殖。

  安里乡辖20个村委会(安里、义南、张卓、三门、义合、程家洼、义井、柳泉垣、南尧、义井庄、石家庄、西富庄、段庄、翟卓、翟家庄、高槐、效城堡、光禄、东富庄、刘卓)。

  近年来,大力发展畜牧产业,走果+畜+沼的现代化农业新路子。经过不懈努力。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了口蹄疫等自然灾害的严重威胁,重振精神,迎难而上,使生猪产业得以迅速健康发展,呈现出了以庭院养殖为主的适度经营模式,形成了义井、义井庄等7个养殖重点示范村,辐射和带动了全乡有生猪产业发展,涌现出了惠满仓、郭新仓等百头以上养殖大户。

  安里人杰地灵,物华天宝,自古以来就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北魏太平真君七年(公元446年),曾设三门县(现存有遗址);境内清代建筑三门塔、秀峰塔保存完好;解放战争时期张计等数十人为国捐躯,载入史册。解放后,安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奋力创业,七十年代的乡镇企业在全县首屈一指,义井的红薯凉粉吃遍千家万户;翟卓的土布床单人见人爱;刘卓的空心挂面漂洋过海;义南的煤块亮如明镜;张卓的八仙板历史悠久;西峰的花椒艳如“红袍”;“远大农发”产品畅销省内外;大型运输车辆走遍全国。近年来,安里乡党委、政府班子敬业爱民,励精图治,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按照“农业稳乡、工业强乡、项目立乡、科技兴乡、商业活乡、劳务名乡”的发展思路,积极实施“企业兴乡,创业富民”两大战略,把开发煤炭资源,大力发展养殖业,扩大劳务输出作为培养新的支柱产业,着力构建农村工业化、经济商业化、农业产业化、乡村城镇化的郊区型经济,努力实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超常规、高速度、跨越式发展。

  今天,富裕安里、实力安里、生态安里、和谐安里、魅力安里正以迷人的风姿展现在世人面前。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