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纵目乡
纵目乡

  纵目乡位于白水县城北37公里处,境内西北高、东南低,地形复杂,沟壑众多,总面积66平方公里。下辖9个行政村,33个自然村,5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369人,耕进3.7万亩,其中果园面积为1.2万亩。

  境内交通方便,白洛公路穿境而过,电讯网络健全、电力充足。纵目街有工商户30余家,县属企事业单位12家,纵目乡已成为洛北三乡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在集镇建设方面,尧科村史家坪开发区已成为繁荣纵目经济的又一主战场,集四方贾商于一处。在乡村道路建设方面,乡级公路已全部柏油化;在农业水利方面,已基本形成了集约化生产框架,乡境内水源充足,水利设施齐全,设施灌溉面积25000亩,有效灌溉面积15000亩,全乡现有乡办初中1所,小学31所,幼儿园13所,师资力量也十分充足,近年来教学质量在全县名列前茅。

  纵目乡红富士苹果在省苹果品评会上名列榜首,被命名为国家绿色苹果生产基地,石索村的新红星苹果在全县享有盛名。群英、落雁两大优质苹果示范基地的建设,为苹果产业化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2004年被县委评为“先进党委”;2005年被县委评为“五好乡镇党委”,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06年有被县委命名为“旗帜工程综合示范党委”,被市委表彰为“五个好乡镇党委”。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