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甘井镇
甘井镇

  甘井镇地处合阳县城西北12公里处,土地面积69.3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12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8万 人,海拔在800至1200米之间,属温带季风气候,早晚温差大,年平均降雨量550毫米左右,无霜期短。境内交通方便,铁路、公路四通八达,邮电、通讯、电力条件良好。

  甘井近年来依托省农科院试验示范基地的科技优势,坚持“稳粮、优果、兴菇、壮牧、扩林、发展旅游”的经济发展思路,形成了“四大基地”:优质小麦1万亩,优质苹果3万亩,香菇200万袋和杂果林 1万亩。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大,全镇建成井(站)110眼(座),铺设地埋管道132公里,修筑灌溉渠道54公里,设施灌溉面积4.6万亩。到2004年底,全镇工农业总产值达到9913.65元,其中农业总产值6483.16万元,工业总产值3430.4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062元。

  主导产业优势明显。“甘井牌”苹果1995年被农业部认定为“绿色食品”,荣获第二、四届杨凌农博会“后稷”金像奖。香菇生产开辟秦岭以北生产的先河,被誉为“东秦香菇第一镇”。

  文教卫生底蕴深厚。全镇现有初中1所,小学25所,教学工作连续八年名列全县前茅。群众文化生活丰富,面花、剪纸艺术神形兼备,曾赴香港、法国展出,被誉为“华夏一绝”,甘井镇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全镇现有中心卫生院1所,村级医疗站21所,设施先进,设备齐全。

  旅游、畜牧亮点显。旅游投资10余万元,修筑道路32华里,恢复景点26外,邀请贾平凹等文化名人题诗作赋,制作了梁山、武帝山风光电视专题片,年旅游人数达3万余人。在调整产业结构中,畜牧业发展迅猛。目前,牛存栏2318头,羊13053只,猪6017头,现已建成畜牧养殖专业小区7个,专业户213户,为全镇的经济发展增添了新的亮点。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