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和家庄镇
和家庄镇

  和家庄镇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县城西南11公里处,总面积98平方公里,辖和家庄、东凤、故池、七一、北渠西、长洼、东马、贺俭、良石城、良石、南渠西、杨家城、王家、西一、西二、西三、西四、贺家坡、刘彦、张刘、党家、三合、七峰、秦南、秦北25个行政村,27万口人,西禹铁路、108国道横贯南北,石灰岩蕴藏丰富。2003年底,全镇社会总产值7650.84万元,其中农业产值2466.12万元,工业产值1111.79万元,人均纯收入1611元。

  近年来,按照“稳粮、强果、增蔬、促牧、兴企”的总体思路,初步形成了沿108国道的千亩柿子林带,培植出滨州青苹、美国红提、大棚蔬菜等产业。建成了四个养殖专业村,发展百头养猪厂10个,万只养鸡场10个,专业养殖户500个,独惠水泥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利用石灰岩资源丰富的优势,带动发展了建材企业和个体运输业。年输出劳务大军近万人,收入3千余万元,镇域经济总量年均10%速度增长。

  争项目引资金成效显著。其中以工代赈110万元,教育扶贫51万元,综合开发46万元,财政资金89万元,其它20万元。全镇打起深井7眼,建抽水站3座,灌溉土地4800亩,23个村的2.4万口人全部饮用自来水。铺筑了108国道至水泥厂、南蔡至七一、108国道至和家庄街道三条柏油路。电力增容1100KVA,低压改造全部完成。5个村开通了有线电视。村村通上了程控电话。投资300万元,建成了镇中学生宿舍楼、良石村等教学楼4幢。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