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马家庄乡
马家庄乡

  马家庄乡位于合阳县城东南25.3公里处,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海拔34—560米,总面积61.99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4.2万亩,有效灌溉面积3.32万亩,属抽黄东雷灌区,辖16个行政村,22个自然村,8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8万人。

  辖区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1.4℃,无霜期193天,年平均降水量55.3毫米。交通便利,合马公路、马(家庄)华(原)公路穿境而过,邮电通讯方便,有移动和联通通讯塔各一座,电力充足,主变容量达2000千伏安。

  马家庄乡坚持“开放开发,改善条件,优化结构,增加收入”的经济发展思路,多种经营并举,形成了以粮食、棉花、苹果、红薯为主的种植业,以养牛、养羊、养鱼为主的畜牧业,以制砖厂和水泥制品厂为主的建材业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2004年全乡工农业总产值达到2950万元,其中工业总产值1090万元,财政收入实现122万元,粮食交流中心 产6800吨,人均纯收入1780元,企业总数435个,从业人数2400多人,实现利税146.8万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310万元。

  文化教育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全乡有幼儿园18所,乡办中学1所,小学21所。乡村组农业科技服务网络健全。有乡卫生院1所,村医疗室16所,医护人员46人,病床30张。

  辖区东临黄河滩,与山西隔河相望,西南临金水沟,宜林、宜牧面积广阔。“三荒”总面积1.2万亩,土壤含钾量高,蓄水肥能力强,是林牧业开发的良好基地,全兴寨村有滩涂地14000亩,其中有水面积6000亩,已建成规范养鱼水面2600亩。现有紧靠黄河、水源充足的6000亩滩地尚待开发。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