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庄里镇
庄里镇

  庄里镇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城西北13公里,面积98平方公里,辖23个村、126个村民小组、3个社区,总人口6.38万。庄里镇是全国小城镇百名示范镇。其中庄北村为陕西省第一批小康村。城区建设面积4.5平方公里,有陕压厂、钢球厂、水泵厂、煤田水文队等省级单位9家。市、县、镇企业单位56家,金融机构11家。咸铜铁路、渭铜公路穿境而过。拥有一级品石灰石2亿多立方,地下水极为丰富。现有35KV、110KV变电站2座,电力总容量2万KAV。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大中型企业聚集优势,形成了以机构制造业、水泥建材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和商流服务业为主的产业格局,属全省工业重镇之一。全镇耕地面积6.26万亩,农业结构合理,形成北部沿山花椒林带、中部优质苹果、南部柿子基地为重点的结构布局,传统食品“庄里合儿饼”闻名遐迩。

  庄里镇辖1个居委会(庄里镇)、23个村委会(庄南、西关、庄北、永安、元陵、中山、黄窑、王庄、三庄、双岭、张唐、南午、神芝、凤凰、六联、山西、长春、侯家、友谊、三条、谷张、杨树、丑家)。

  按照“以城兴镇、以业强镇”的总体思路,坚持工业化发展战略,以建设省级乡镇企业小区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加速建设工贸型经济强镇,使历史名镇真正成为富平首镇、渭北重镇、陕西强镇、全国名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