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美原镇
美原镇

  美原镇是富平县重要建制镇之一,相传美原镇为秦始皇赐王翦(原千口村今该镇八联村人)美田千顷之封地,频水流经,土地肥沃,故称美原。2001年12月将原雷古坊乡合并入美原镇。

  美原镇位于富平县城东北27.2公里处,总面积近8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万多亩,暖温带大陆气候,东毗蒲城县兴镇、坡头镇,西邻薛镇、小惠乡,南连到贤镇与蒲城县苏坊镇,北接老庙镇、峪岭乡,辖美原、党里、三联、晨光、联友、吴村、八联、赵村、三星、城西、仁合、团结、盘龙、雷北、涧北、宏雁、杨尧、利惠、金粟、小峪20个行政村138个村民小组和美原高中、邮电、工商、税务、粮油、金融、电力等二十多个县属企事业单位,总人口49232人,为富平县第三大镇。

  近年来,美原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以加快发展成为明星乡镇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开放带动科技进步为动力,以实现农民增收、财政增税、经济增长为目标,着力培育和壮大建材业、果菜业、食品业、旅游业四大支柱产业,积极构筑“五区(金粟山旅游区、万亩经济林区、雷北工业园区、美原商贸区、设施农业区)联动,产业贯通”区域市场经济格局,并以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和广大农民道德、文化建设为重点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以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民主法制化建设为契机,趋利避害,全方位、多层次组织、促成农村劳动力资源与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的效益配置,维护稳定,努力实现超常规发展,镇容镇貌正继续发生着显著变化。

  农牧业是的主导产业,畜产品资源丰富,全县粮食总产量完成15116.55吨;经济作物播种面积达到12436.5亩;城郊蔬菜种植达到 751 亩。

   全县牲畜存栏330231头(只匹),新生仔畜12.35万头(只、匹),成活率为95.93%;成畜死亡控制在3%以内;全县出栏牲畜7.8万头(只、匹),综合出栏率达到32.01%。各类肉奶毛绒皮产量十分丰富,建立畜产品的深加工业,可以加快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优化劳动力资源配置,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结合。

  全县农业资源也十分丰富,耕地总面积5.2万亩,除了高原上普遍生长的粮食作物和蔬菜以外,在怒江和澜沧江流域,还盛产核桃、苹果、野梨、桔子、葡萄、花椒、石榴等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