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淡村镇
淡村镇

  淡村镇地处富平西南边陲,西、南与三原相接,北与铜川新区相连,距富平县城11.5公里。全镇辖11个自然村,83个村民小组,5512户农户,23156口人。现有土地面积44.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43524亩。淡村镇土地平整,土壤肥沃,水利条件好,主产小麦、玉米、红苕等,种、养殖业均比较发达。

行政区划

  淡村镇辖11个村委会(淡村、瓦窑、古西、中和、荆川、荆塬、都村、石桥、东盘、西盘、禾塬)。

投资环境

  淡村是一个好地方,淡村是一块投资的热土。这里的人民勤劳善良,热情好客,特别是引泾扩灌工程的实施和镇中公寓楼吸引外资而建成,更加激发了淡村人民努力发展经济、建设小康社会的热情,使淡村人民对招商引资有了强烈的迫切性。我们相信,在县委和县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这里的投资环境会变得更美好,欢迎更多的仁人志士来淡村投资。

区位经济

  淡村镇地处富平县西南边陲,人口2.4万,耕地面积4.7万亩,是以农业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农村乡镇。全镇所辖11个自然行政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的故乡,也是习老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一九八五年,被中央有关部门命名为革命老区。

淡村镇初级中学

教育事业

  全镇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2419名,其中初中学生1077名,小学学生1342名。现有初级中学1所,完全小学2所。学校硬件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舒适,教育教学设备现代化,特别是三所学校都具备了学生能在校内住宿的条件。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淡村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积极运作,使学校的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淡村镇现有的三所学校,不但为淡村高质量的实施基础教育工作提供了保障,更成为了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交通建设

  淡村镇交通便利,西包、富淡公路纵横境内,农村文化氛围也较浓厚,群众对子女入学就读,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愿望尤为强烈,可是落后的教育教学设施,特别是简陋破损的学校校舍,既不能满足群众的强烈愿望,更不能与淡村经济文化发展相适应,淡村镇党委、政府几届领导班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虽然都为改变学校的落后面貌花费了不少精力,但却没有从根本上使学校的面貌得到改变。

红色历史

  淡村镇属革命老区,自古以来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境内的红星水库风光秀丽,赵氏河流域鱼跃蛙鸣,荷叶连天。已故国家领导人习仲勋同志就出生在这里,并在这里走上革命之路,近年来,淡村人民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良好的投资环境也是各方仁人志士投资的理想场所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