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 >> 渭南市 >> 乡镇介绍 >> 王寮镇
王寮镇

  王寮镇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城东约八公里处,下辖9个行政村,69个村民小组,总面积33.97平方公里,总人口23433人,5300多户,52个自然村堡,耕地面积42173亩,14个党支部,460名党员。镇政府驻地县城东北8公里处,西禹路穿境而过,富龙路贯穿东西,镇村各主干道路基本硬化。辖区内有变电站、电管站。全镇68台变压器全部进行增容,电网改造基本达标,可以保证全镇十年内发展经济和人民生活的用电问题。

  王寮镇辖9个村委会(双杨、南董、太平、孙村、仵新、纳衣、兴户、军寨、卤川)。

  村村组组通电话,全镇共安装电话3200余部,占总户数的60%,为发展王寮经济提供了快捷、方便的信息服务。

  全镇共有310眼机井,属省市农业综合开发乡镇,抽黄渠修至各村组,69个组全部用上抽黄水。

  东西人民街及近几年建成的新兴街和富民街,商业住楼已具规模。镇区内有王寮职中、初中、卫生院、信用社、邮电所、电信所、粮站、供销社、变电站、电管站等企事业单位和130多户商业门店,集会日每月农历3、7、10日9个会。商品交易十分活跃。太平、双杨、兴户三个商业小区初具规模。

  近年来,镇辖区内相继办起了制泵厂、松筋厂、制管厂、毛巾厂、墨玉厂、乳品厂、粉条加工厂、解决了一批剩余劳动力,为王寮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王寮镇属于大陆性季风暖温带干旱型气候,十分有利于农牧业发展。据此镇上确立的主导产业是:

  粉条加工业 万亩红苕种植基地及610余户的粉条家工业产品销往省内外,以太平村为龙头带动了孙村、仵新、南董、双杨、兴户等村迅速发展。

  日光温室大棚 全县最大的大棚基地,分布在兴户村的五个村民小组,近几年共发展日光温室大棚316个,品种有人参果、台湾东升南瓜、美国凯特杏金太阳、意大利樱桃、苦瓜、黑美人西瓜等名优瓜果及时令蔬菜。

  奶畜养殖 全县最大的奶山羊基地。

  中华玉梨 属优质梨发展基地,以东方梨研究所为依托,已发展中华玉梨1600亩。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